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屏屏相约”线上智能实习

作者:印洪浩  审核人:雷林  来源:轮机与电气工程系   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4:37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解决学生线下实习无法开展的问题。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近期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调整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模式,采取听讲座、看录像和自主搜集资料等实践教学方式,远程智能指导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现船舶与海洋工程、轮机工程、船舶电子电气工程和航海技术等专业400余名学生毕业实习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线上实习活动,邀请到了川东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的专业工程师进行授课,授课期间企业工程师化身“网红”主播,将复杂的实际工程建造与自己亲身经历相结合,生动形象的给学生介绍了现代船舶建造的工艺流程、船舶生产设计输入控制、焊接技术在造船领域的应用、船舶建造质量检验与控制等具体内容,用摄像头给同学们带了一场场新颖、丰富多彩的毕业实习课程。此外,企业工程师在授课结束后与学生进行互动,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带领学生通过线上走进企业、走进工程。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根据专业情况和学生毕业能力的要求,学院统一安排了课后撰写实习日记、实习报告等方式进行考评,并采取阶段性成果汇报形式,强化教学和学生的联动,以确保教学进度不停滞,教学质量不降低。本次实习形式新颖,效果显著,成果超出预期,获得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