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学工办  审核人:蒋攀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1:10    点击数:

 

为积极推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于20191114日下午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有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学业导师、毕业班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持。

ADE850AFC59C06AC493A0EE0E2B34CDC

毕业班辅导员老师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签约、创新创业、考研人数,以及就业困难学生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就“招聘单位意见、招聘时间安排、就业市场拓展、就业困难引导、学业导师帮扶、航海类学生考证、签约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通报,提出了后期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晓飚对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在学工系统主导下,各系和学业导师努力下目前我院推进毕业生就业有突破且成效明显;二是就业前期工作完成得较好,后期工作绝不能松懈,要求学院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学业导师要深入了解学生想法,主动参与到就业工作,按照年度目标任务更加主动细致开展工作;三是航海类专业各系和海事培训中心要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提高航海类学生考证通过率,切实保障已签约航海类学生如愿从事航运工作。

各系主任和学业导师纷纷提出建议意见,学院副院长谭家万针对就业情况从“专业发展学生座谈会、学业导师联系方式公开、主动帮助航海类学生考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方案。

学院院长雷林对就业工作总结讲话指出:今年就业工作取得了历史以来最好突破,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体老师要主动参与,建立就业QQ群动态掌握信息;针对就业不好的专业,要立即研究查找原因;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导师要主动指导帮助从事专业工作;要对当前就业数据和专业形势进一步细化分析;要服从学校就业工作整体安排,灵活主动做好多年友好企业招聘工作;学院就业工作是全院重点工作,全体院领导和全体老师务必共同努力推进做好就业工作。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