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河船舶船员适任培训和考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张瑜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0:07    点击数:

 

11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内河船舶船员适任培训和考试研讨会在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国海事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党和、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郭党华、重庆地方海事局副局长陈晓翔、广东海事局船员处主管黄增辉、航运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晓飚、院长雷林等航海类院校及航运企业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解读和研讨《内河船舶船员适任培训和考试大纲(2019版)》、确定教材编写的原则、方式、计划和编写人员。

会议由航运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晓飚主持。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是学校“金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活动的体现,作为航海类院校的初心就是要提升船员素养,担负起实现交通强国、海洋强国使命。

院长雷林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中国海事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党和介绍了内河船舶船员适任培训教材编写的重要性和历程,对重庆交通大学在四轮全国内河船员适任培训教材编写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感谢。

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郭党华和广东海事局船员处主管黄增辉分别就《内河船舶船员培训和考试大纲(2019版)驾驶部分》、《内河船舶船员培训和考试大纲(2019版)轮机部分》做了专题解读报告

最后,内河船舶船员适任培训教材编写组组长范晓飚(驾驶组)和韩雪峰(轮机组)分别宣布了经会议充分研讨后的教材编写原则、方式、计划和教材的主编、参编人员。本轮内河船舶船员适任培训教材一共编写19本,我校教师参与了16本的教材编写工作,其中13本由我校教师担任主编。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