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参加第十八届船艇发展与水系旅游学术交流会

作者:杨敬东  审核人:雷林  来源:航运学院   时间:2017年12月06日 14:42    点击数:

 

2017年11月29-30日,作为重庆造船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单位,重庆造船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我校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雷林教授带领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科研创新团队成员,应邀参加了在无锡702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研究所)举办的2017年第十八届船艇发展与水系旅游学术交流会。此次学术会议由江苏造船工程学会、北京造船工程学会、天津造船工程学会、浙江造船工程学会和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力学委员会高性能船学组联合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02所名誉所长吴有生,船舶设计大师、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708研究所研究员杨葆和等50余名来自中船重工集团、高校、科研院所、船舶配套企业等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交流。本次会议就船舶能效管理、冰区船舶设计及实验技术、内河旅游船型现状及发展、智能船舶总体设计及关键技术等几个行业热点和前沿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七○二研究所亚洲最大的船模拖曳水池、船舶耐波性水池、大型船模试验循环水槽等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高端试验装备及“蛟龙号”、“地效应船”等七○二研究所的重大科技成果。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