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航运精神传承文化经典——记航运学院2017迎新晚会暨半军事化管理汇报表演

作者:刘佳  审核人:韩雪峰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17年12月11日 10:05    点击数:

海润有生,船行无限。12日4日晚上7点,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2017迎新晚会暨半军事化管理汇报表演”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激情起航。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办主任、各系负责人、辅导员老师,2016级、2017级全体学生一起观看和参加了表演。随着航运学院六位优秀学子主持人的亮相,拉开了迎新晚会的序幕。

校园十佳歌手冠军的倾情献唱和激情四射的爵士舞《dance for you》点燃了现场气氛。歌舞、小品、相声、音乐剧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它们风格各异,幻彩多姿,让观众心旷神怡,沉醉其中。

生活一旦碰到艺术,释放的不仅是精彩,也有感动。小品《我要下海》以“容易实现的那不是梦想,轻言放弃的那不是诺言!”一句台词贯穿整个表演,展现了航运学子的初心,让“海润有生,船行无限”的理念深入每一个航运人心中;舞蹈《航梦启航》以律动展现了航运学子的活力与不屈的生命力;音乐剧《海军魂》以“海军出航,献身海洋”为主线,体现了我国海军不畏牺牲,英勇报国的精神,传达了军嫂的强大坚韧和中国海军的无私伟大,展现了航海类专业学生作为海军后备役,时刻为祖国的强军梦奉献自我的决心。

《不一样的相声》以幽默诙谐的段子让全场观众在笑声中感悟到对传统文化的创新与传承;小品《大学三个一》让在场观看的观众们在一片欢笑声中反省自己的大学生活,莫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在碌碌无为中彷徨;《作弊记》用批判的手法反应了当前大学生对待考试的心态,告诫了同学们应该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学校考试纪律,诚信考试不作弊。传达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雄赳赳,气昂昂,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半军管汇报表演登场了。用似铁的身躯、刚毅的决心、豪迈的气魄书写着坚定的强军梦。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半军管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魄,也坚定了学子心中的信念。看似简单的队列表演,却是靠每一天的辛苦训练换来的。

军体拳表演展示了如猛虎下山的气势,每一个动作伴随着一个口号——“杀”,斗志昂扬。

精彩的晚会自然少不了优美的歌声,无论是《木棉花之恋》还是《思念是一种病》都让现场气氛十分融洽且温馨。

一首《春风十里》,将过去与未来连接,抒写初心,执着使命,因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努力下,此次晚会在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出结束后,学院全体领导与嘉宾与主持人、演职人员、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本次晚会得到了全体同学们的充分肯定和赞扬,所有的表演节目、会场管理及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航运学院学子在表演、指挥和操控,大家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团结一心、勤奋付出,充分展示了学院“凝聚航运精神、传承文化经典”的魅力!!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