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7年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作者:  审核人: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24日 11:42    点击数:

1122-23日,由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举办的2017年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胡祥培介绍了国家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最新政策与发展动向。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具与力学学部党委书记黄一教授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发展与当前形势”作了介绍发言。 

 来自全国24所高校和企业的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上,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海军工程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708研究所等单位就各自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成就、具体做法、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院院长雷林教授在会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办学情况,特别就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情况与其他院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与会单位达成共识,将充分利用全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平台,共同参与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协同教育,实现共同建设、共享资源,共同应对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