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到校开展交流访问

作者:航运学院  审核人:韩雪峰,雷林  来源:航运学院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08:59    点击数:

 

11月15日—16日,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由罗家贵副支队长带队的一行9人到访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一起交流座谈,就湄公河水上支队部队巡逻执法人才培养、国际通航河流航运建设与发展、校警合作机制建设等双方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

据悉,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成立于2011年,作为我国公安边防部门第一支承担国际河流联合巡逻执法的队伍,与老挝、缅甸、泰国执法部门共同开展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确保湄公河黄金水道的航运安全,为“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保驾护航。

校、警合作交流座谈会由航运学院韩雪峰书记致欢迎词,韩书记说,支持部队建设是学院坚持服务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积极探索警民合作新思路,努力打造校警合作平台,支持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建设和发展。航运学院雷林院长代表学院向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官兵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与社会服务等建设和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建立紧密的校警合作关系,在为部队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持的同时,能促进学院服务社会工作快速发展,同时希望部队严明的管理经验对学院航海类专业半军事化管理提供有力支持与帮助。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罗家贵副支队长代表支队首先介绍了部队成立的背景与使命。部队成立近6年来的巡航与执法有效地保障了中、老、缅、泰四国湄公河航路安全,是大湄公河次区域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安全保障。在谈到近期合作与交流时,罗家贵说,支队水上执法人才培养是当务之急,希望学院委派师资在航海、机电和通信等士兵培训教材的编审工作中给予指导和支持。

会上,韩雪峰书记向罗家贵副支队长赠送由他主编的“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人员适用英语教材”——《国际通航河流航运英语》和配套英语词汇手册及《内河船舶船员实际操作技能手册——轮机分册》,罗副支队长表示十分感谢。

会后,部队相关部门专业技术人员与学院专家教授采用对口联系方式,针对部队提出教材建设等人才培养的具体问题开展了沟通与协商,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机制。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