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党总支把握“四个维度”深悟党史办实事

作者:张瑜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7:04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航运学院党总支准确把握“四个维度”,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保持“高度”,周密组织谋划。先后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心组研讨学习、党支部会议,研究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研究确定了面向社会服务、面向师生需求等2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从活动部署、实施、督导等各个方面,坚持“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把关,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列入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动员各支部聚焦“服务大局”办实事、解难题,多个途径、多种方式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

站稳“角度”,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教学一线、深入院属各部门,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等调研方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师生需求,面向师生广泛征集“办实事”事项意见建议,因地制宜制定推进修缮航运学院(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宣传栏、组织党员为学院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捐款等6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党总支委员带头办好群众“急难愁盼”实事,各支部积极响应,集中解决了师生诉求问题、办好了民生实事,确保各类实事项目落实落地、早见成效。

强化“力度”,主动担当作为。在制定和实施项目清单的基础上,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过硬举措,变“问题清单”为“销号清单”。如:制定了毕业生困难群体实行“一对一”帮扶,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位于学校前列;修缮了航运学院(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宣传栏,促进学院半军事化管理等学院特色亮点的宣传效果……通过一系列见实效的实招硬招主动担当作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修缮航运学院(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宣传栏

提升“温度”,用心服务群众。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切实将人民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办好,处处体现为民温情。如:为学院增设饮水机,解决教职工饮水问题;研究生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部到如恩颐宁养老院慰问老人,传递组织温暖;在广泛调研学生情况的基础上,组织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为学院品学兼优的2名学生开展爱心帮扶,传递组织的关爱……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行动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3182817

研究生党支部到如恩颐宁养老院慰问老人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