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交流座谈会

作者:王希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08:4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安全稳定会议要求,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把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教育贯穿研究生培养始终。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于2021年3月17日下午,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春季研究生交流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希主持,会议还对国家法律知识(刑法)进行了集中宣传教育。

IMG_8739.JPG

蒋攀副书记从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实质意义开始交流,从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谈到,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要重视党的方针政策、党建知识、法律知识(民法典)的学习领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到知法守法;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牢记一个根本,充分认识立德树人的根本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期盼;二是注重两个学习,要注重思想政治学习、注重学术知识学习;三是充分用好三大平台,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组织育人平台、文化育人平台、实践育人平台,发挥好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会的组织保障和思想引领作用,在抓好科学研究的同时,要加强人文素养的培养,做好从书本知识到实践能力的对接和跨越。另外,蒋攀副书记通过讲解分析实际违法犯罪案例,强调同学们要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做违规违法事件,主动与导师和辅导员交流沟通,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注意修正心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