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亮博士开展“新技术背景下在航船舶信息化关键技术分析”讲座

作者:彭中波  审核人:雷林  来源:学科办   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7:18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防疫和研究生培养两不误”的号召,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认真组织线上教学的同时,也十分重视线上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

202043019:00-21:00,我院童亮博士作了题为“新技术背景下在航船舶信息化关键技术分析”的学术报告。讲座依托“腾讯会议”举办,学科办崔虎威博士主持,学院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

童亮博士首先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对航运行业的影响,并对各新技术进行了分析;指出在航船舶信息化所面临的问题,同时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对其中所涉及的关键技术进行了剖析;最后,介绍了目前的实际应用情况。

本次报告中,童亮博士鼓励同学们在积极参与基础科学研究的同时,思考如何在应用中解决科学和工程难题。参与报告的老师和同学在讨论环节踊跃提问,童亮博士作了仔细的解答。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