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航海系教研室活动开展ISW教学技能培训

作者:鲍学欣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航海系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1:35    点击数:

2022年5月13日,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航海技术系在GMDSS实验室开展了以“ISW教学技能的培训”为内容的教研室活动。

本次培训由鲍学欣老师负责,他参加了今年4月25-28日学校举办的“重庆交通大学第三期ISW教学技能培训”并顺利获得结业证书,今天他将所学的新教学方法第一时间分享到系部。

IMG_1634

此次培训分为BOPPPS模型介绍和微课应用两个部分。鲍老师首先介绍了BOPPPS模型的由来、具体含义和构成,以及ISW教案规范设计要求等。然后分享了自己对ISW设计的理解,强调O(outcomes)需要贯穿于ISW设计全过程。最后,为了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于ISW理论的理解,鲍老师以自己设计的ISW微课“衣物面料指南”为例,把BOPPPS模型的各个环节拆分展示和讲解。

案例分享结束后,在座的各位老师就ISW教学方法的使用场景、使用技巧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大家均表示可以尝试把ISW教学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日常教学中去。最后,系主任杨雪锋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全系老师学习和掌握先进的课堂教学设计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

IMG_1635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