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联系航运学院基层党支部、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图文:陈丹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15:13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学院和学院师生的动态,搭建校领导与学院师生面对面沟通的常态化机制,7月8日下午,王平义副校长与对口联系的航运学院领导班子、轮机与船电教工党支部、青年教师代表童亮及航海1901班学生代表进行座谈。正处级组织员兼纪委书记李世佼主持座谈会。

 

院长盛进路从学科专业建设、学院学风改善、教育质量提高、国家级平台内河航运智能研究中心申报进度、人才引进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今年上半年的学院改革发展举措和取得的初步成果。

轮机与船电教工党支部书记印洪浩代表支部汇报了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标准化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以党建引领服务教学科研,有力促进了系部工作的整体推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业建设质量有较大水平的提升。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党支部依然存在品牌创新不足、支部的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印书记表示,今后将以样板支部的建设为着力点,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一系列重点项目落实落地。

青年教师代表童亮结合数字教学工具的教学方法以及专业建设调整培养方案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受和建议。学生代表航海1901班团支书吴宇航介绍了班级建设、学习情况和考证情况。

王平义副校长在自由交流环节,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与择业、大证考试、校园生活环境等方面提出的问题。教师们也围绕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增加研究生招生名额、学校倾斜支持航海学科建设等事项积极建言献策。

王平义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航运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尤其是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中,学院为学校总体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听取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问题,认真研究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希望全体师生认真落实好学院“十四五”规划,抢抓机遇,在改革创新发展中勇挑重担、共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