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生唱军歌比赛

作者:韩应彬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6:05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建校70周年,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530日,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军歌大赛。本次大赛参加人员为2019级、2020级全体本科同学。

 

  在比赛中各班级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我和我的祖国》用低沉有力的音乐诉说对祖国的爱恋。《强军战歌》《中国海军陆战队之歌》表达了强军梦想。《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抒发对海的眷恋。《咱当兵的人》表达了对人民士兵的热爱。《当那一天来临》抒发了随时为祖国赶赴疆场的豪情。

整齐的阵容,饱满的精神,各班级将革命前辈豪壮,英勇无畏的英雄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一个个利落的动作,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歌声,给现场所有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以及精神上的洗礼。

如诗画一般的舞蹈《大鱼海棠》,情感丰富的朗诵《我是一艘船》,节奏感十足的快板《劫刑车》,让同学们感受到震撼与革命意志的洗礼。

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口号,激昂澎湃的歌声,恢弘豪迈的气势,半军管风采展示迎得了全体观众热烈掌声。军管部散打队的同学们意志如钢,超越自我的散打表演更是让台下观众连连叫好。

   在比赛的最后,王萌、肖锦娟、李雨彤同学荣获了本次最佳指挥手的称号。在团体成绩中,船电一班荣获第一名、航海二班荣获第二名、航越二班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

活动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始终铭记着“传承五四精神,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