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技能比赛

作者:韩应彬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6:33    点击数:


 

为提升同学们的安全应对能力和安全意识,丰富同学们课外生活,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5月在科学城校区举行安全技能大赛,此次比赛分三个项目,2020级航海类专业全体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内容分别为:消防水带、包扎、叠被子三个项目。本次比赛采取计时记分和完成度记分规则。每个小组分别由三个同学组成,以小组为单位完成比赛并且计入小组总成绩。在比赛开始之前,同学们都认真观看了教学视频和教学文案,通过学习后再进行比赛,效率高,事半功倍。

比赛正式开始后,各小组成员相互配合,熟练而迅速地完成规定项目,裁判员认真细致地进行检查。各班级组织了观摩团,并为本班同学加油。

这不仅是一场竞技,更是一场有趣的学习。将专业学习与课余活动结合起来,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使用消防水带,如何在紧急时刻正确进行包扎救援,学会了安全防患知识,懂得了严格要求自己的意义。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