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与心源”教育服务实践团系列活动七彩课堂之音乐哆来咪

作者:星与心源教育实践服务团队  审核人:蒋攀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19年07月15日 09:17    点击数:

711日,微风徐徐,天际云卷云舒,“星与心源”三下乡教育实践团队开始了第二天的社区服务活动。

有了第一天的课堂教学经验和课后进行及时的教学总结,小老师第二天的教学有条不紊,信心满满。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大班排练的合唱《送别》。小老师们分工明确,岚老师用钢琴弹着伴奏,小黄老师打着节拍并领唱,小廖老师就给孩子们拍照。三位老师,开始熟悉了913岁孩子的特点,调整了教学策略,劳逸结合,对孩子们的出色表现,不吝表扬。大班的孩子们,学习能力很强,很快领悟到了李叔同先生创作这首歌时的心情,并通过优美动听的童声,展现了友情的珍贵。

QQ图片20190712125327

图为老师带大班学生合唱《送别》

“星与心源”教育服务团抱持“在快乐中学习,在课堂中高效学习的人性化教学理念,在两天的教学实践活动中,始终坚持,两天和这些孩子们在一起,已经开始呈现效果了。孩子们排练的合唱达到了预期效果,学习间隙,小老师们组织大家玩“萝卜蹲”的游戏。“白萝卜蹲,白萝卜蹲完蓝萝卜蹲……蓝萝卜蹲,蓝萝卜蹲完彩萝卜蹲……”班上的孩子,喊着嘹亮的口号,全情投入地参与进来,好不热闹!

QQ图片20190712125338

图为老师们正在带学生们玩萝卜蹲游戏

在这个活动中,三名老师特意将三名还没有很好融入班集体的同学,选为三个队的队长,由他们来串起整个队伍,这个举措增进了孩子之间的友谊,帮助让这几名孩子完美融入集体,初步体现出一个班集体的向心力、凝聚力。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三位小老师虽然很累,但他们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

最后,在孩子一声声的道别声中,今日的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爱的教育,用心教学,“星与心源”,心与心间的温暖故事还在继续……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