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作者:学工办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0:31    点击数:

 

为积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航运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学风建设工作要求,总结学风建设中的经验,教育和引导广大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认真学习,查找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2019年10月24日下午3:30,10月31日晚上7:00,分别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23会议室、南岸校区航运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座谈会”。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学生会干部、各班级班长等参加了座谈会。

IMG_20191031_190231.jpg

在南岸校区座谈会时,航运学院党总支蒋攀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目的,希望同学们实事求是,积极踊跃发言,希望与会同学能结合所在班级和自身情况,对学风、教风问题发表意见和看法。尽管同学们开始有一些腼腆,但在和谐温馨的交流氛围下,蒋攀副书记带头交流发言后,同学们开始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对学院当前的教学和学风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不足,以及合理性的建议和意见。

在双福校区座谈会时,李世辉老师首先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风情况作了通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上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接着,就如何加强学风建设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袁双龙同学说:“今后学生会将会加大对上课情况的检查力度,组建课堂巡查小组,及时通报各班上课情况,并要求学生会干部做好带头作用,严格遵守课堂纪律。”

2018级航海技术3班班长孔阳同学结合自己班级情况说:“平时加强对班上同学的考查,在期末时对那些学风表现优秀的同学给予奖励,这样 就能对同学们自觉主动学习起到了激励作用。”

IMG_20191031_190348

最后,蒋攀副书记就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强调:第一,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学风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的关键,学风的好坏也是衡量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指标;第二,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自重、自省,踏实做事,加强自身学风建设,将班集体学风带动好;第三,各老师要深入教室开展学风督查,及时掌握学生上课情况;第四,学风情况与奖惩考核挂钩;第五,加大对无故逃课、缺课学生的处理力度,定期集中清查逃课情况;第六,畅通学风信息收集渠道,设立意见箱,及时收集学生意见;第七,加强学生干部考核考查,各学生干部应认真履行职责,对表现优秀的学生干部进行表彰奖励;第八,学院将设立学院领导接待日,收集学生信息,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今后学院将持续加强学风建设,促进良好学风形成,推进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