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开展学生“幸福晚点名”活动

作者:李世辉  审核人:蒋攀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4:31    点击数:

2019年5月4日晚,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2017级船舶专业和航海专业的学生参加了一次与众不同的晚点名活动。“五一”节小长假返校,依惯例在教室集中点名。这一次,在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蒋攀副书记对创新学生管理措施的倡导支持下,辅导员、班委们的策划下,晚点名的同时举办了“生命教育”主题活动暨五月集体生日会。在校第一次如此别出心裁的晚点名,与众不同的生日会,全体同学乐在其中,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此次活动由幽默的学生陈斌担任主持人,开展丰富的互动小游戏,现场气氛活跃。紧接着八位5月过生日的同学被邀请上台,筹备组准备了超大的生日蛋糕,全场齐唱生日歌送祝福。

活动最后,辅导员吴燕老师在总结中为大家讲述了生命的来之不易,生日即母亲的受难日,我们珍爱生命,活得精彩是对父母最好的尊重。活动尾声,在五四青年节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吴老师提议全体起立为祖国献歌,大家一起高唱了《歌唱祖国》。

对在场所有人而言,这是一次幸福的晚点名,是一场别具一格的生日趴,是一次难忘的生命教育。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