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作者:李世辉  审核人:蒋攀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7:46    点击数:

2019年1月17日下午3:00,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2018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学生工作办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首先,李世辉老师从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管理、资助服务、评优评先、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团学活动、半军管、干部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对2018年度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2019年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接着,各辅导员结合自身实际就2018年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最后,蒋攀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蒋副书记指出,2018年在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各部门交办的任务,确保了学生的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蒋攀副书记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善于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断探索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二是工作上要有担当、讲奉献,重大专项事情敢于攻坚克难,要敢于指出问题,能够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三是工作要有计划、有规范,对要开展的工作提前着手准备,及时完成布置的相关工作;四是工作上要有创新,不能墨守成规、原地打圈圈,要突破常规,采用新举措和新方法;五是要加强学习,要有工作危机意识,消除“本领恐慌”现象,努力提升自我管理服务能力。同时,蒋攀副书记对学生工作做好“五育教育”提出了要求,不能只做“语言”上的巨人,要做“行动”上的巨人,希望大家要在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做出有效的工作成绩。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