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情暖研途”助力2022届考研学生为梦想冲刺

作者:唐好林  审核人:刘君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6:36    点击数:


为了使2022届毕业生增强考研信心,对考研有更理性的认识、更明确的方向,极大促进我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2月3日中午12点30,由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座谈会在3教104教室举行,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唐好林老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燕老师、部分研究生代表和2022届考研的毕业生同学参加了经验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唐好林老师给同学们讲了三点:一是要同学们下狠心,考研没有回头路,希望同学们既然选择了前方就只顾风雨兼程。二是要同学们下苦心,考研是场单相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三是让同学们下决心,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不要轻言放弃。唐老师轻松幽默的分享让同学们紧张的备考放松了心弦,释放了压力。吴燕老师用诗人汪国真的一首诗歌助力考研的同学们永不言弃,坚持到底——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此次座谈会还邀请了我院2021级的优秀研究生代表黄春森、张春玉同学交流发言,他们为同学们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

最后学院给每一个同学发放了考研上岸大礼包,里面包含了研究生学长学姐亲自书写的祝福贺卡、笔记本、牛奶、橙子、棒棒糖、果冻、苹果等等,寓意同学们展翅高飞、牛气冲天、心想事成、金榜题名、果然有你、平安上岸。通过本次的座谈会,大家调整了心态,更加坚定了考研必上岸的信心。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