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5月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王希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0:53    点击数:

2021年5月14日上午,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工作办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持。

QQ图片20210518154044

学生工作办公室王希主任通报布置了近期主要学生工作,详细通报了每位辅导员前期开展学生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原因。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蒋攀副书记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一是全体辅导员要继续保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站位要高、格局要大、眼光要远,要按照工作分工安排,主动积极推进工作。二是认真严谨做好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学习党建理论知识和规章制度,做到自查自纠。三是切实做好重点专项工作,工作避免简单粗暴解决问题,注意方式方法开展工作。四是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每日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深入教室和宿舍掌握学生情况,主动对困难学生给以关怀帮助。五是继续坚持做好“家校联系制度”,制作实施《航运学院学生情况告知书》,及时将学生情况书面告知家长。六是每日及时核实处理人脸识别系统显示的学生异常情况,严格执行学生教育管理的相关规定。七是立即落实每个学生班级设立心理委员和安全信息员,纳入学生干部统一管理和考核,辅导员每月定期召开学生心理信息工作研判会。八是认真组织落实好安全月各项工作,严格审批学生请假,严查学生不假离校,每日对晚归或不归宿舍学生进行核查并严肃处理。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