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张颜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7:00    点击数:

 

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晚上18:30,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由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讲。 

DSC_0645.jpg

首先,蒋攀副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第一部分内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谈到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党的建设与发展历程,回顾了党章制定发展过程,阐明了党章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行动上相统一的指导作用;蒋攀副书记不仅局限于理论,也通过全国疫情防控、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方面,解释了党章的重要作用。

DSC_0769.jpg

其次,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第二部分上,蒋攀副书记重点学习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阐述了“中国梦”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写进党章、载入宪法,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

最后,蒋攀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真诚祝愿同学们早日成为有知识,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到坚持不懈、努力成为新时代有为的青年才俊!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