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图/文:漆振羽、唐乾隆、杨小龙  审核人:刘君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1:37    点击数:

 48日下午3点,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航运学院学生党员活动室举办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支部全体党员到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漆振羽同志主持。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根据上级《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扎实抓好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党支部书记漆振羽同志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学生党员应切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深刻学习领会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进一步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深度聚焦政府工作报告总体部署和“九大看点”,正确理解宏观调控方针和民生保障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狠抓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漆振羽同志还传达了4月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精神,强调要精准落实好学生党建工作建设,加大力度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提升具有本专业特点的浓厚学习氛围,打造出具有专业特色建设模式的模范样板支部。

党支部副书记张淋同志对市委巡视整改成效综合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就推进落实支部党建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

会议还对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计划进行了讨论。最后,漆振羽同志就推进当前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思路,指出本支部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结合本支部主要特点,加强自身建设,力争挖掘亮点,打造鲜明特色,为创建样板党支部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许多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大家就会议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纷纷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将全国两会精神与自身专业特色紧密结合,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1802班学生党员盛锦昊同志就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并落实到自己的专业和学业的合理规划中去,走出一条具有自我专业特色的成长之路。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1903班学生党员程庆同志也表示:要将“两会”精神和自己专业课的学习相结合,在学习中寻找自己专业的归属感、认同感,希望自己能为具有专业特色建设模式的模范支部的建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