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样板党支部开展“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燕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6:32    点击数:

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2020年11月13日下午,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本科生样板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伟大的抗美援朝》。

纪录片高度还原了抗美援朝总历程,真实地展现了历史细节。影像还原的战争场面令人心潮澎湃,丰富的历史细节也让人触景生情。30万志愿军入朝参战,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奋斗、坚毅、无畏、视死如归的精神战胜了侵略者。一个个“最可爱的人”用热血与生命汇聚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留存了共和国初期的珍贵记忆。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242980651\Image\C2C\Image1\28C826B3BA6320C87E11EFCF555A0A1F.JPG

图一观看纪录片

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和幸福家园,以革命先烈的精神时刻激励自己,恪尽职守,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学生党员赵洪说到:历史是不可忘却的,我们需要铭记,并向那些最可爱的人儿致敬!我们常常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就犹豫不决,就想打退堂鼓,可那些年轻的战士,一开始就做着有去无回的准备。作为党员,我更应让自己坚强,不怕苦不怕累的往前走去!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242980651\Image\C2C\Image1\G6O%$X4PU~QY}~D03{4SC4W.png

图二交流讨论图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3242980651\QQ\WinTemp\RichOle\AAABQJ{B41ISD3~(1@JZO7E.png

图三交流讨论图

学生党员赖清瑞说到:在支部的组织下,第一次以视频的形式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颇有感触。我们一定要牢记抗美援朝这段历史,发扬抗美援朝将士们的精神,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社会和幸福生活。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那些“最可爱的人”,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这一辈处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其实处处也是奋斗的战场,我们一定要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往直前,尽显吾辈担当。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