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活动“责任担当·今天我当家”

作者:学工办  审核人:蒋攀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8:09    点击数:

今年在疫情防控特殊的时期里,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做了一些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次疫情待家时间,是自当学生以来与父母相处了一个最长的“假期”,亲子关系从刚放学回家时的甜蜜“被宠爱”变成了现在的紧张“被嫌弃”。鉴于此,支部于202043日的主题党日活动后布置了作业,围绕“责任担当.今天我当家”的主题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表达了责任担当和对父母的爱。

45日下午,党支部通过QQ语音会议分享了自己“当家”的小故事,大家主要以四种形式开展,为父母精心准备饭菜,帮助父母干农活,写一封信给爸妈,精心装点温暖的家。

 

QQ图片20200409155405.jpg

      预备党员刘志豪同学说:母亲以前从不让自己下地头,只叫自己好好读书。疫情是自己第一次赶上春耕在家,才帮助父母下地干活。扛起锄头,背上喷壶,才明白母亲是希望自己通过读书摆脱田间地头繁重的农活儿。 

 

QQ图片20200406094355

 

预备党员赵洪同学表示:很好奇家里的冰箱怎么会永远有抄手,其实是母亲怕自己挨饿,准备好抄手,让自己回家永远有吃的。看似平常的一日三餐,直到大家走进厨房,才知道父母从容指挥锅碗瓢盆的深厚功力。

 

 

一桌饭菜,一场农活,一笔一划,是我们致谢父母的含蓄表达。我们仅仅做了这么一点,父母便觉得我们长大懂事了。可他们默默付出这么多年,却不言辛苦,不求回报。

交流后,大家觉得虽然现在能为父母分担的事还比较少,还不能撑起家,但能为父母做一点事全家都很开心。疫情让我们明白责任担当、人生价值、生命脆弱、世事无常,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条件,努力学习,用感恩之心回馈身边的人。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