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张颜  审核人:韩雪峰  来源:党总支   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7:54    点击数:

 

2018年3月22日下午16:30,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在南坪万达影城集体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一起见证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一同感受新时代的大国豪情。

影片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成果与前行轨迹,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

中国飞机,中国港口,中国桥梁,中国铁路,中国网络,每一项都展示出中国智慧、中国创新,凭借祖国经济与科技的实力,各种非凡的超级工程应运而生。港珠澳大桥、蓝鲸2号、天宫一号、蛟龙号、复兴号、天眼······,一项项堪称奇迹的工程和科技成果,实现了无数个世界第一,无不彰显了大国实力,这一切让人总会情不自禁感叹“厉害了,我的国”。纵观全片,《厉害了,我的国》既有“大国风采”的纷呈展示,借由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个角度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协同发展;也通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影像及其背后故事,无不都是中国人的一张张“绚丽的名片”,展现了新时期国人的“四个自信”。

1122476651_15199569577471n

《厉害了,我的国》用“大国”和“小家”互为线索,在关注“大国”的同时,也把“小家”作为重点加以展现。每一个“中国奇迹”的背后,都离不开平凡百姓的参与和书写。国之“厉害”,源于每个国人的共同努力。国之“成就”,表现于每个国人的美好生活。

通过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直观地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成果与前行轨迹。深刻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和富强离不开每一个国人的努力奋斗,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师生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一方面要感谢我党几代人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的生活环境,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另一方面也要努力在自己的岗位和角色上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国人民的优良品质,为我们热爱的党和国家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