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与成都华气厚普机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审核人: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24日 00:00    点击数:

成都华气厚普机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成都厚普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合资成立的股份制公司。公司在国家工商局注册,于1994年8月28日成立,总部在成都,注册资金壹亿柒千万元人民币,是一家专门研制、生产、销售天然气计量设备、电子、电气自动控制系统的高科技企业,拥有一批从事计算机、自动控制、电力电子等专业人员组成的高科技开发和生产队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50人,其中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硕士和博士占52%。公司以发展环保产业为特色,从事浅层天然气开发、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建设经营和天然气汽车专用装置生产销售为主要产业,是四川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参与多项地方、国家标准及相关规范起草(其中国家标准七项)并已建立完善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通过持续创新、自主研发目前获得国家专利283项,软件著作权36项,防爆电气合格证21项。

一、合作目标

双方共同建立以科技为引导、项目为抓手、市场为导向、资产为纽带、分配为杠杆的校企深度融合机制,开展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合作、科技合作、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人才互派交流及定向培养、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领域的多元化、全方位战略合作。

通过合作,学校人才培养定位更加明晰,专业设置更加科学,科技成果转化更加通畅,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和开放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优质教学科研资源更能充分利用,高素质人才供给更加有效。

通过合作,企业投资方向更加多元,投资社会效益更进一步增强,转型升级有更稳定的人才保障,分散资源更进一步整合。最终实现校企双方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二、合作内容

(1)产学研合作基地项目

成都华气厚普机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重庆交通大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双方共同努力创建省市级和国家级大学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

(2)人才合作项目

学生培养合作;

人才交流合作;

培训合作;

(3)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项目

(4)共建科技创新平台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