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与重庆中江船业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书

作者:  审核人: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24日 00:00    点击数:

重庆中江船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由重庆市涪陵区外经委招商引资来涪,由重庆轮船(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兴建的新型现代化船舶工业企业,也是重庆市国资委着力打造的船舶建造和出口船基地,注册资金1000万元。它是一家以船舶建造为核心,业务覆盖码头、物流等多战略的企业。公司现拥有优秀的技师、工程师及管理者70余人,造船工人700余人。

重庆中江船业有限公司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珍溪镇,离涪陵城区约35公里,离丰都城区约25公里,总占地面积740.8亩,岸线长1公里,处在渝宜508-509km水域,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从建厂至今,公司始终坚持以船舶建造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以经营为龙头、以生产为中心、以安全为保障、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经营战略,通过不懈努力,为客户提供精益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从而树立了中江品牌。目前,我司主要建造单船在15000吨以下的钢质散货船、滚装船、危险化学品船、散装液态气体船、油船、客船、旅游船等内河船,以及建造各类出口型船舶,如海洋多用途工程船、海洋多用途救捞船、多用途救助拖船、海洋平台供应船、守护船等,以及大型钢结构制造,预计年加工钢产量达到15万吨,生产能力达20玩载重吨/年,预计产值15-20亿元/年。

一、合作目标

双方共同建立以科技为引导、项目为抓手、市场为导向、资产为纽带、分配为杠杆的校企深度融合机制,开展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合作、科技合作、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人才互派交流及定向培养、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领域的多元化、全方位战略合作。

通过合作,学校人才培养定位更加明晰,专业设置更加科学,科技成果转化更加通畅,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和开放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优质教学科研资源更能充分利用,高素质人才供给更加有效。

通过合作,企业投资方向更加多元,投资社会效益更进一步增强,转型升级有更稳定的人才保障,分散资源更进一步整合。最终实现校企双方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二、合作内容

(1)产学研合作基地项目

(2)人才合作项目

(3)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项目

(4)共建科技创新平台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