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姜丹博士开展“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访学漫谈”讲座

作者:学科办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科办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4:18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防疫和研究生培养两不误的号召,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认真组织线上教学的同时,也十分重视线上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

202031815:00-17:00,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学科办邀请我院访学归来姜丹博士结合自己20193月至20203月间访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亲身体会,为我院研究生及教师开展了“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访学漫谈”讲座。讲座依托“腾讯会议”举办,彭中波教授主持,学院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

姜丹博士对荷兰国家的基本情况,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概况和科学研究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学院学科情况,从科研方向,设施设备,学习模式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通过对比中西方文化和教育理念的差异,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探讨了荷兰教育体制中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

本次讲座丰富了“疫情期间”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开拓了学生和教师的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讲座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对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工作给与了指导。

后续疫情期间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还将坚持组织系列线上学术沙龙活动,方便师生在云端线上开展学术研讨学习,实现对重庆交大学子停课不停教的承诺。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