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双福行远博士教授论坛-物联网、云技术、大数据及其在航运业的应用

作者:崔虎威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0:55    点击数:

20191217日,我院副教授童亮博士作了题为“物联网、云技术、大数据及其在航运业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学校双福校区A01432举行,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童亮博士首先从科普的角度介绍了物联网、云技术、大数据三大技术的原理以及应用场景,着重从日常生活中的相关应用进行讲解;然后,通过介绍“长江智慧航运系统”来对三大技术在航运业的应用进行了剖析;最后,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讨论。

本次报告使同学们了解了物联网、云技术、大数据三大技术的概念,接触到三大技术在航运业的应用情况,激发了同学们对信息技术方面知识的学习热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