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双福行远博士教授论坛—e-navigation发展状况分析

作者:马永亮  审核人:雷林  来源:科研与学科办公室   时间:2018年12月24日 14:14    点击数:

2018年12月17日,我院杨雪锋博士作了题为“e-navigation发展状况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学校双福校区A01238举行,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杨雪锋博士首先讲解了我国航海技术的发展历史,并分析了当前航海技术领域面临的问题和发展趋势。然后,详细介绍了e-navigation战略的发展历程,从e-navigation概念的提出讲到了e-navigation的6项具体任务,进而描述了e-navigation的两个测试平台的原理和主要功能,即Monalisa2.0和ARIADNA。最后,杨雪锋博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讨论。

本次报告使同学们了解了e-navigation的概念,接触到了航海技术发展的前沿技术,激发了同学们对航海知识的学习热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