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双福行博士教授论坛——纳米薄膜热-声发射换能器

作者:毛艺达  审核人:盛进路  来源:学科办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1:24    点击数:


 20211230日,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系毛艺达老师在科学城校区A01238教室,对船舶与海洋工程2020级学生做了题为“纳米薄膜热-声发射换能器”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毛艺达老师首先从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对声学发射换能器的需求出发,说明了传统声学发射换能器的不足和研制新型声学换能器的必要性。随后,毛老师引入了纳米薄膜热-声发射换能器,通过与传统声学换能器对比,详尽地介绍了其工作原理、常见的热-声理论模型以及全耦合热-声模型的求解方法,并使用全耦合热-声理论对纳米薄膜热-声发射换能器的近远场声学响应做出了理论预测。

本次报告使同学们了解了船用声学发射换能器的前沿技术,激发了同学们对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及其先进技术的学习热情。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