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2019年调剂考生复试通知

作者:彭中波  审核人:雷林  来源:科研与学科办公室   时间:2019年03月23日 22:20    点击数:

各位调剂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代码:082400)、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代码:085223)的考生:

我院2019年调剂考生复试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内容及要求

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100分)和综合面试(100分)两部分。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及格者(低于60)不予录取;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者(低于60)不予录取。

1.专业课笔试

复试科目和参考书目等详见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及格分数线为60分。

对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须加试科目2门,分别为“船舶原理”和“流体力学”。每科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及格分数线为60分。

2.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包括专业面试和外语能力测试两部分。综合面试总分为100分,及格分数线为60分。综合面试得分以复试小组各成员给出成绩的平均值作为考生的最终成绩。

综合面试内容及评分标准如下:

(1) 外语能力测试

外语能力测试的分数为2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外语交流能力。

参加复试的考生采用外语进行自我基本情况介绍;

面试小组成员采用外语进行提问;

专业外语水平测试。

(2) 专业面试

专业面试的分数为80分,主要考察内容如下:

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

考生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

考生在本专业领域培养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教育背景(辅修等情况);

考生综合素质测试,包括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情况,事业心、责任感、团队协作和心理健康以及人文素养等。 

二、调剂考生复试程序及时间地点安排

复试期间食宿自理,考生报到时交150元(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还须缴纳加试费100/每人)复试费。

1.考生复试报到时所须提交的材料

1)本人准考证

2)本人身份证

3)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附件1

4)本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3

5)非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带注册学生证)及复印件

2.复试程序、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2019329日(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40

报到地点:第四教学楼306(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办公室)

2)专业课笔试时间:2019330日(星期六)上午09:00-11:00

专业课笔试地点: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具体笔试地点报到时通知)

3)综合面试时间:2019330日(星期六)下午14:00-18:30

综合面试地点: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具体面试地点报到时通知)

3.其他说明

1)不按时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有工作单位的考生,应提前处理好与所在单位的一切问题,若因考生本人或考生所在单位原因致使我校无法调取考生档案,造成不能录取的,其后果自负。

三、录取

录取工作按《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交大〔201950)中相应条款执行。

四、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接受体格检查。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生可在重庆交通大学校医院进行体检,也可提前在国家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

在重庆交通大学校医院进行体检的考生,体检收费:90/人。

在国家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的考生,来校复试时将体检结果交至校医院即可。

五、其他

1.咨询电话

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办公室:023-62652621

2.解释

本通知及未尽事项由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1:重庆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doc

 

 

重庆交通大学

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2019323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