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赴山东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开展走访调研

作者:鲍学欣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航运学院   时间:2023年01月09日 14:53    点击数:

2023年1月5日,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盛进路、教学办主任鲍学欣等应邀赴山东省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开展走访调研。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委员朱凤平副主任、临港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杰、副局长尤作中以及国有投资公司董事长李相彬参加了交流活动。双方对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和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盛进路代表重庆交大航运学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科研优势、产学研合作典型成果,朱凤平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临港经开区交通枢纽重大项目基础情况,希望航运学院利用专业技术优势,积极支持临港经开区的交通物流规划建设。

盛进路一行参观了铁路专供线及铁路集装箱货运站建设项目。该项目由4条铁路专用线及3个货运站构成,主要解决经开区钢厂的原材料和成品钢的物流运输难题。临港经济开发区位于临沂和日照的重要通道上,依托于多条铁路专供线和不锈钢交易中心,及规划打造智慧物流园等项目,发挥区域性的交通物流枢纽功能,带动临沂市乃至山东省的产业发展。

盛进路一行还调研了临沂临港智能冲换电站项目。该项目是临港经开区绿色减排的重要项目,为换电重卡解决充电和换电难题,经开区拟建设30座电站60个换电位,可以实现区域内部的卡车短途转运零碳排放。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换电重卡可节省运行成本1元/每公里,未来碳交易市场前景广阔。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