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五十年,共话成长路:航运学院开展新老党员“跨越50年的对话”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文:吴燕、郑文笛/图:青囿志  审核人:刘君、李世佼、张瑜  来源: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6:02    点击数:

在喜迎“七一”之际,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委于2022年6月24日下午在学院第二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新老党员“跨越50年的对话”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新老党员对话的方式,我校退休老党员雷世煜、廖桂芳、陶晓苏、韩雪峰与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共话成长道路。学院党委书记刘君、正处级组织员兼纪委书记李世佼及3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等参会。座谈会由李世佼组织员主持。

倾听党员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会议现场,已年过80并党龄53年的老党员雷世煜同志讲诉了他的入党故事,用过去党和人民的艰辛,国家交通建设和学校建校办学的不易,教诲新党员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入党初心,不忘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提醒新党员勿忘来时路,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祖国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党龄45年的廖桂芳老书记讲述了自己曲折的入党历程。在向党组织提交了第十封入党申请书后,她终于在1978年成功入党。十年坚守初心,近五十年努力奋斗,用她的亲身经历来教育新党员:“只要心中有党,不懈向党靠近,党组织就不会遗忘大家!”同时,她也殷殷嘱托青年党员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不忘来时的一份责任和担当,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切不可以放松思想净化与党性锤炼,让心中的这面鲜红党旗永不倒下!”

党龄36年的航运学院首任老院长韩雪峰同志,深情回顾了当初创院时期的艰难险阻,到如今的不断发展壮大的曲折经历,告诉新党员们,成功离不开每一代人的奋斗,温室里长不出经得起风吹雨打的劲松,平静的海面练不出搏风击浪的水手。新党员们要能吃苦、敢吃苦、不怕苦,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每一位老党员的讲述,都让青年学生党员内心受到一次强烈的震撼与荡涤。新党员代表李俊学、张俊杰、程庆、曾海、赵尚飞、冯中元、张雅茹、邹涵等同学纷纷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听到老党员故事以后的各种感动和敬仰,并表示会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学习、生活、团学活动、科技创新等各方面勇创佳绩,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和党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航海2018级曾琦同学在发言中也特别激动,“深刻感受到现在我们青年一代人的幸福来之不易,离校前未能入党虽有遗憾,但走上工作岗位后也会矢志不渝,不懈追求。作为航运人我们也会追随几位老党员的脚步,在未来为西部的航海事业、为国家海洋强国做出我们的小小贡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随后,在李世佼组织员的领誓下,新老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气势磅礴,也充分展示了交大师生70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的风采。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