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端午浓情 粽香随行|航运学子这样过端午佳节

作者:雷义 王洋 周怡然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4: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和继承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动手实践能力,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强化大家的感恩意识。6月3日,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端午浓情 粽香随行”劳动教育暨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端午节当天,科学城校区9栋学生活动室,航运学子一大早就忙碌了起来,在食堂阿姨耐心讲解和手把手指导下,大家一起动手折粽叶、填糯米、放馅料、裹粽子、绑扎线,互相交流学习,共话端午习俗,用一双双灵巧的手包出一个个充满爱心的粽子。虽然大小不同,形态各异,但每一个粽子都蕴含着收获的味道,大家享受着自己劳动的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随后,同学们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包好的粽子煮熟。大家分成3个小组,亲自将打包好的粽子送到学校后勤叔叔阿姨手中,对他们节假日仍坚守工作岗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了端午节的问候和祝福。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