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党委如期举办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张瑜等  审核人:刘君、李世佼  来源:党政办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6:48    点击数:

       为全面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党务干部的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4月13日,航运学院党委举办了首期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学习。培训班由正处级组织员兼纪委书记李世佼主持。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为主、学习研讨为辅,特别邀请到重庆市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暨校级样板党支部负责人、学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何义团教授,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罗二鹏,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书记、河海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罗德成,航运学院党委首批校级样板党支部书记吴燕等4位嘉宾分别作了题为《我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的认识和感悟》、《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强基础、抓特色、扎实创建“七个有力”型党支部》、《学院样板党支部工作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汽服智能交通教工党支部书记何义团主任重点分享了如何立足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发挥“头雁”作用、激发党建学科建设双活力的宝贵经验,并指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有大局观、有公心,还应能甘于平淡,有点情怀、有点担当,方能团结凝聚起一股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为支部建设、学院发展贡献更多更大力量;组织科罗二鹏科长从党组织设置、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发展党员工作三方面作了重点指导,特别指出了基层党支部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党员等工作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与错误,希望大家务必加强学习,精细精准,夯实基础;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罗德成结合自身学院学生工作和团学活动实际,重点分享了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立“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组织学生党员在社会实践中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成效;学院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燕则从创新开展“海润书屋”、“党团骨干读书班”、“萤火虫故事汇”等方面,分享了支部党建带团建、促学风优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党委书记刘君代表学院党政对所有受邀来院传经授宝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并对学院全体参训党务干部提出要求,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效果,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生机与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新形象、新面貌、新作为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