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抓早抓紧,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

作者:杨雪锋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航海系   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0:07    点击数:

航运学院继推行学院主要领导深入毕业班开展就业帮扶之后,注重抓早抓紧,提前谋划2019级学生毕业与就业相关工作。46日下午,学院在南岸校区举行了航海技术专业学生就业吹风会。院长盛进路、院长助理张丹、系主任杨雪锋及航海技术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IMG_20220406_171236

盛进路院长首先以“航海技术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前景”为题,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就业辅导报告。他首先询问了同学们选择航海技术专业的初衷,详细介绍了目前海员待遇与晋升渠道,梳理了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他表示“选择航海技术专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同学们应该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接着,盛院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航海技术专业特点谈到,每个人走的路都会不同,面对各种诱惑时,要明白自己的目标,瞄准一件事,持之以恒,终究能有所收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同学们应从小事做起,不怕苦,不怕累。最后,盛院长和参会的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考研、考公务员、上船工作、以及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的问题。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见面会让他们受益匪浅,提前对就业工作有了自己的思考,对将来就业方向的选择具有十分重要指导意义。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