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作者:魏伟  审核人:刘君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6:4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2021123日下午,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刘星吕教官来院作“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星吕教官结合最近热议的各类火灾事故视频,分析这些案件酿成悲剧的根本原因。他讲述到自己参与火场救援的亲身经历,以及消防员兄弟为救被困人员牺牲火场的真实事件,潸然泪下,在场人员无不动容。随后,刘教官和教职工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树立了大家火灾防范意识,会用了各种常见家用防火自救器具的使用,发生火灾时候如何选择正确的逃生方法,让教职工的消防逃生自救能力有了进一步的增强。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让生动的案例,形象的演示,积极的讨论,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火灾的无情,为今后学院的消防安全防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