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作者:张瑜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4:27    点击数:


712日下午,航运学院党总支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各支部书记,各支部支委,“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持。

会议以表彰先进典型、交流工作经验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铭记党员身份,唤醒党员意识,彰显党员形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引领保障作用和每一位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组织员李霖宣读了《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学院领导班子为学校和学院“两优一先”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优秀党员代表们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勤勤恳恳拼搏进取的奋进事迹。

  研究生支部王希同志发言       轮电教工党支部印洪浩同志发言

研究生代表冉彬君同学发言

研究生党支部王希老师结合从事学生工作实际,从“理性化引领”、“预警化”管理、“创新化”探索、“精细化”设计和“个性化”指导等五个方面,分享了作为政治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轮电教工党支部印洪浩老师深情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从严于律己、树立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做好党务工作,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性领导力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作为学院党务工作者的工作经验,并以此表彰为新起点,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2020级研究生冉彬君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对待每一次科研工作,争取做出科研实绩。

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晓飚代表学院党政,向获得表彰的“两优一先”同志表示祝贺。范书记就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提出三点意见和工作要求。

第一、深学真悟践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层层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从百年党史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第二、以点带动辐射,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切实增强政治站位,规范自身的言行;要以“两优一先”表彰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点带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把具体工作做得更好。

第三、履职担当作为,把先进事迹作为事业发展的前进动力。要有为才有位,发展才是硬道理。要以高质量的工作要求,把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好。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