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蒋攀  审核人: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6:37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全体在家的院领导班子、学院党政办、学生工作办、各系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持。

IMG_20210330_152148.jpg

会议首先由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吴燕老师、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王希老师分别通报了学生就业签约情况,重点对家庭困难、就业困难以及报考研究生和公务员的学生未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学院《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指导帮扶台账》中“一对一”帮扶学生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各系负责人及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当前就业情况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和建议。

蒋攀副书记全面传达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精神和要求,通报分析了当前未就业学生的具体原因,提出了后期的就业工作措施和建议,希望全院老师严格按照三个重要时间节点“一对一”帮扶学生,全力推进就业工作目标任务,要每周主动与未就业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对有就业意愿、困难群体等未就业学生进行重点关心和帮扶。

雷林院长对今年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并带头做好就业工作,要按照“六稳六保”对就业工作的要求,推进学院就业工作;二是要重视三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力争顺利达到就业工作目标;三是要积极主动拓展就业市场,包括拓展行业相关或以外的企业,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使毕业生能够高质量就业;四是要加强学生就业思想观念的教育引导,使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思想;五是要做好未就业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使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