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暨二届四次教代会

作者:魏伟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年02月01日 09:14    点击数:

 

2021年1月22日下午,为认真总结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并谋划制订“十四五”规划,表彰在工作中努力进取、业绩优良、踏实肯干的教职工,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总结暨二届四次教代会,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雷林院长做学院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从年度目标完成情况、采取的主要举措和创新做法、取得的主要成绩、主要问题与困难和2021年重点工作等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一年的工作,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期间的工作寄予希望,希望全体教职工精诚团结、奋发有为、不断开拓,以本科教学为中心,实现省部级金课、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加强人才引进、国家级规划教材和国家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等4个方面的突破;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实现学位点层次与学科建设双提升;积极参与重庆科学城、环交大创新生态圈和双福校区航运组团建设,努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为学院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次由分别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魏伟代表院长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院分工会主席张世义作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谭家万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学院年度人物的决定”,介绍了年度人物个人事迹,并由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人员进行颁奖。

随后获得学院科学研究年度人物的崔虎威老师发言:他表示个人的成长得到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院快速发展平台,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蓝图设计下,需要我们每个人结合自身所长,勇往直前、脚踏实地开展工作,既为个人发展打下牢固基础,也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学院党总支范晓飚书记总结讲话:他表示回顾过去的一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无论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建工作,还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工会活动等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这些成绩既是学校关心支持的结果,更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他也对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增强责任意识,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以提高工作标准为抓手,为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重要保证;二是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雷厉风行抓落实,在实际工作中要讲真话、使真劲、出真招,要敢于较真碰硬,不推诿扯皮,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抓重点、出成绩,让学院发展更快见到实效;三是要强化学院凝聚力和执行力,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各种教育教学活动,提高教职工的凝聚力,全院各级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打造队伍的执行力,谱写航运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