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作者:王希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8:44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学院对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2020年10月20日下午6:30,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学工办主任王希、南岸本科生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以及2018级班长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学工办主任王希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并对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工作要求和期望:首先学生干部应以传承、责任、创新,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其次对于文体、科技创新、学术等方面的创新型活动,学生干部应做到多思考,多提议,多策划。同时,提出学生干部要有学生干部的精气神,应该是眼睛里有光的一批人。

参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学风建设问题、如何更好地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直接回答解决了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2018级轮越班长杨剑同学结合班级情况说:“同学们对于推优入党比较重视,因此在学习生活当中,我们应该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夯实自己的学习基础,培养良好道德情操,才能更好的向党组织靠拢。”

党总支副书记蒋攀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学生干部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生干部应该积极反思、发现不足、寻找差距,在创优、创先方面展现自己的风采。二是学生干部应该具有大局意识、集体意识、时间意识,明确职能职责,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三是学生干部应该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将工作效率最大化,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四是学生干部应该与同学们、老师们加强沟通、提高协作能力,走进同学们中去,了解同学所需。五是学生干部应该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共同为航运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注入自己的力量。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