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 奋进新时代-—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晓飚和院长雷林为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学工办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7:04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传承奋斗精神,重庆交通大学开展了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系列活动,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晓飚、雷林院长分别于628日上、下午在学院办公大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风华正茂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思政课。航运学院2016级轮机工程、船舶电子电气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同学在辅导员老师组织下聆听了此次课程。

 

两位领导主要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三个方面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探讨。范书记主要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着手,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鼓励同学们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把学到的东西,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秉承时代的春风,将自己的梦想放飞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以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而奋斗!雷院长则结合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学科特色,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抓住机遇,将个人的理想和国家战略相结合,秉承奋斗精神,扎根基层岗位,苦练个人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海洋强国做出贡献,争做又红又专的航海人,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海洋事业!

奔跑吧,有志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