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公路局车渡管理站向重庆交通大学航运学院捐赠教学实验用船,全面构思产学合作新蓝图

作者:hyxy  审核人:范晓飚、雷林  来源:hyxy   时间:2019年05月04日 11:39    点击数:

QQ图片20190428140122

http://oldweb.chinahighway.com/imgs/lsdw/2018-07/1d0a360cb0aca4d385e6545fbc78f44e.jpg

2019430日下午,由重庆市公路局车渡管理站向重庆交通大学航运学院捐赠教学实验用船“公路108”轮的捐赠仪式在重庆市南岸区海棠溪战备码头举行。捐赠仪式由车渡管理站党委书记刘发文主持,车渡管理站纪委书记曾晓富代表捐赠方宣读《重庆市交通局关于同意市公路局船舶无偿捐赠的批复》等相关文件后,双方负责人先后发言,希望以船舶捐赠为契机,全面构思产学合作,助力重庆水上交通再创辉煌。学校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说,重庆交通大学与重庆市交通局具有长期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水上交通建设与航运管理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以这次船舶捐赠为契机全面构思产学研合作新蓝图,把新时期重庆车渡转型发展和学校教学科研创新驱动实现精准对接。雷林院长代表航运学院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最新举措和十三五建设规划,希望充分发挥学院航运人才培养和航运科学研究的智力优势与车渡管理站拥有水上设施与设备资源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产学合作平台,实现双赢。车渡管理站段炳俊站长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公路渡口管理规定》和重庆市公路局赋予的职责,车渡管理站主要负责重庆市主城区各公路渡口的管理、建设、维护,科学合理安排运力,确保连接国(省)道断头公路活桥梁的安全畅通,保障国家在紧急状态下对交通运输应急应变的需要;段站长代表公路局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给予的人才与智力支持,车渡管理站将一如既往,利用自身的水上设施与设备资源优势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实训教学支持,真诚期望在转型建设过程中加强与学校产学研合作实现各自的快速发展,协力打造成重庆产学研合作新名片。

重庆市公路局车渡管理站站长段炳俊、党委书记刘发文、纪委书记曾晓富率相关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及船员代表捐赠方出席捐赠仪式。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晓飚、院长雷林、副院长谭家万等代表学校出席捐赠仪式并接受捐赠。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车渡管理站最新配置的“渝救援113”轮。

据悉,重庆车渡管理站现管辖主城区战备渡口共计715个,码头引道3090米,岸线1460米,水域面积27625平方米,基本覆盖主城9个行政区域,其中长江上分布4对渡口,有鱼(洞)吊(儿咀)、李(家沱)九(渡口)、菜(园坝)铜(元局)和储(奇门)海(棠溪);嘉陵江上分布有3对渡口,中(渡口)石(门)、三(圣)土(沱)和北(碚人民路)黄(桷树);现有船舶运力12艘,其中渝救援113轮代表着重庆辖区水域救援船舶的先进水平,多次承担长江三峡库区急难险重的救援任务。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