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世辉  审核人:蒋攀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21    点击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提高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2019年4月17日上午,航运学院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雷林、党总支副书记蒋攀,教学办、学工办负责人、各系主任,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蒋攀副书记主持。

首先,蒋攀副书记介绍了目前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分别对各专业学生签约情况进行了通报。蒋攀副书记指出,虽然目前学院学生就业情况较好,但是因为学院专业的特殊性,用人单位招聘时间局限性,后期的就业形势依然非常严峻,目前仍有一大批学生没有就业甚至不愿意就业,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商讨,积极促进未就业学生就业。同时,蒋攀副书记讲到:要严格规范执行学校和国家的就业政策要求,继续加强校外企业沟通联系,努力拓展更多招聘单位,加强与未就业学生家长联系,完善未就业学生信息,各系老师、辅导员要分专业分类别进行有效帮扶指导就业。

随后,参会老师对未就业学生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从加强对学生教育引导、开展未就业学生座谈会、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发挥学业导师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作用、帮助未就业学生推荐工作等方面开展工作,积极促进未就业学生就业。

最后,学院院长雷林进行讲话。雷院长指出,就业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事关学院的发展以及学科专业的建设,希望各位老师务必高度重视。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毕业班辅导员要准确掌握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意向及思想动态,积极开展教育引导;二是各专业课老师、学业导师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帮助未就业学生、就业困难学生推荐工作;三是加强与就业单位联系,积极进行就业拓展,邀请相关单位来校招聘,为学生提供更多资源。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