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作者:李世辉  审核人:蒋攀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04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大会和立德树人精神,树立良好典型,营造优良学风。2019年4月10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晓飚、院长雷林、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以及教学办、学工办、各系负责人或代表老师出席表彰大会,全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以及2017、2018级学生参加。

首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此次表彰对象主要包括获得明德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半军管综合素质标兵、先进班集体、文明寝室等先进集体、文体活动等方面优秀个人。

蒋攀副书记深情讲到:学院首次举办此次综合性学生年度表彰大会,全院领导和老师们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筹备很久、目标明确,为的是让我们全体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得到鼓励表扬,激发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的良好氛围和树立模范榜样作用,切实有效进一步提高学风建设,全力培养更多更好优秀大学生,为国家建设和航海事业输送优秀高质量人才。

随后,主席台就座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接着,明德奖学金获得者秦淮涛同学从学习、学科竞赛、考研保研等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只有这样才能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无论是在就业还是在考研中都能建立优势;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曾正洪同学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保障自己的学习,也要尽心尽意为学生服务。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忠诚有担当,努力提升自己服务集体的技能,积极为广大同学服务;学生会副主席杨澜同学代表学生会发言,对学生会这一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倡导全院学生同心同力,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积极出谋划策,助推我院各项团学活动、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学院院长雷林进行讲话,雷院长首先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一年来,绝大多数同学进步很大,学习态度更加端正,能珍惜学习时间,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取得了明显进步和良好成绩。同时,雷院长也指出了当前我院学生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少部分同学学习目的不明确,学习不够努力;有的同学上课时迟到、旷课;有的同学沉迷于网络游戏等。最后,雷院长希望大家正视存在的不足,积极改变现状,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晓飚进行讲话,范书记对近两年学生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在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的同时对学院学生工作长期以来坚持的目标、原则等进行了阐述鼓励,并对学院2018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概述。最后,范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希望,寄语广大学生: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树立榜样,分享经验,每年表彰,为学院建设、人才培养指引了更具体明确的方向。祝愿所有的青年学子不断成长,也祝愿航运学院这艘巨轮可以突破万难,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