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在航运 成长在航运——记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hhxy  审核人: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18日 00:00    点击数:

9月13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双福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参加大会的有:学院执行院长雷林、副院长谭家万、副书记蒋攀、院长助理彭中波,各办主任、各系主任及教师和辅导员代表,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持。

首先,蒋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出席人员(对党总支书记韩雪峰参加南岸重要会议,有关系主任因上课,未能参加大会作了解释)。

雷林院长宣读了“第六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获奖人员名单,并对获奖同学代表进行表彰颁奖。

本次获奖的高年级学生代表傅琪同学发言,向在场的新生讲述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希望学弟学妹们认真领会早晚自习、半军事化管理和参加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要加强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多体会,多实践,不负青春年华。”

易圣杰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看到学校可喜的发展表示非常满意和无比憧憬,将好好地规划四年的学习计划,认真对待学业,积极乐观地参与大学生活,不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教师代表张丹老师表示,大学时代的学习和中学时代有显著的不同,应该摒弃全面依赖教师进行“保姆式”灌输的学习方法,尽快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主动地、积极地在教师的引导下,探索学习从事某一职业所必须具备的知识、技能、行为意识等在内的综合职业能力。作为老师,会把知识认真地授予同学们,将以专业学识和责任精神做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引航人。

雷林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并从自己大学生活到专业学习,参加工作到现在讲了深刻而又真实的感受,从参加科技竞赛到创新创业,再到“明德行远,交通天下”,雷院长亦师亦友的交流方式让同学们倍感亲切。最后,雷院长要求同学们从航运启程,在航运成长,早日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

大会最后,副书记蒋攀总结时说到:新环境,新起点,也预示着新希望,大学四年,希望你们早日规划立下目标梦想,脚踏实地过好大学每一天,充实自我、不断完善,提高综合素质,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严格要求自己。真诚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学有所成,争取早日成为学校的骄傲和国家的栋梁人才。(文/范承鑫)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