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

作者:图文:陈丹  审核人:刘君  来源:党政办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4:19    点击数:

    2022年4月13日,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开展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本次比赛由盛进路院长主持,教师发展中心周开发、严竣和陈卓三位专家受邀担任评委。

 

DSC00583.JPG

本次青教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为竞赛内容。学院选拔赛共有4位青年教师参与角逐,分别是刘春江、杨雪锋、赵柯和赵滕老师。经过赛前的精心准备,比赛中几位选手老师通过20分钟的课堂教学,以清晰的逻辑、充实的内容、丰富的案例和特点鲜明的教学风格,充分展现出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风貌。

专家评委在每位参赛教师讲课后分别进行点评,从教学设计、课堂思政结合、师生互动以及教学案例应用等几方面给予中肯的建议。周开发教授特别指出:教学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航运学院教师可以更多地结合学院特色,以“海洋气息”吸引学生融入课堂,通过现代化教学技术,将理论与应用关联,让学生真正热爱学习,主动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在总结中感谢三位专家评委的指导,并表示学院事业发展要依靠青年教师,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首先要提升青年教师的授课质量,希望到场观赛学习的教师取长补短,积极汲取专家的建议,提升自身教学能力。赛后,参赛教师和专家评委进行了更深入细致的交流。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