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走进希望小学

作者:赵藤  审核人:盛进路  来源:创新实践中心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0:43    点击数:

3月22日,在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委的鼎力支持下,航运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12名党员在支部书记董二飞的引领下,走进重庆市南岸区巨成金竹希望小学开展海洋知识科普活动,旨在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积极践行“学雷锋•树新风”活动。

当日活动现场,来自全国舰船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志愿师生们,携带了丰富的展览材料和精致的模型,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场从古代帆船到现代航母的精彩发展历程。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讲解,对舰船的历史演变和复杂结构充满了好奇与兴趣。志愿者运用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和活泼有趣的互动问答,使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汲取了舰船的基本知识。

理论学习之余,党员志愿者们还亲手指导孩子们制作简易的船模,让他们亲身感受船只浮力的奥秘。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的问题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而党员志愿者则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确保每个孩子都能深刻理解其中的科学原理。

活动临近尾声时,党员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赠送了航海相关的书籍和学习用品,以此鼓励他们继续探索海洋的无穷奥秘。孩子们满怀感激地与这些“航海使者”道别,他们的眼神中闪烁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与期待。

mmexport1711166041403

此次党支部赴希望小学开展的船舶航海知识科普活动,不仅极大地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更为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往知识海洋的窗户。这样的活动,不仅是对未来社会的一份投资,更是对孩子们梦想的一次有力启航。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