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个月的奔跑迎接春天——航运学院研究生运动抗疫收获满满

作者:唐好林  审核人:刘君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0:53    点击数:

2022年5月10日下午,航运学院机械专业2021级研究生陆国庆兴高采烈地从辅导员唐好林手里接过一份沉甸甸的奖品,这是对他一个月的时间来利用课余时间坚持运动的最好的奖励。他与一起获奖的20多名研究生同学在疫情防控中坚持运动抗疫,用奔跑迎来了美丽的春天。

从4月份开始,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组织开展了运动抗疫系列活动,受到了同学们尤其是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全院100多名研究生在繁重的学习和科研之余,用运动让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精彩。来自机械专业的左青锋同学从4月1日第一天活动开始,便给自己一个月的运动生活做了一个完美的计划,哪一天跑步哪一天打球哪一天健身,每天充实而忙碌着。一个月下来,他兴奋的告诉记者,这一个月时间他不仅完成了导师布置的文献阅读和实验设计,论文也有了初步的构想。因为运动让自己的精神更好了,以前老感冒的身体,再也没有去过校医院了。

4月30日,随着最后一张打卡图片的上传,航运学院研究生运动抗疫也暂时告一个段落。活动结束了,但同学们的锻炼热情已经被点燃。现在每天自觉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同学们的QQ空间、朋友圈里晒的不再是美食,更多的是每天运动的身影。

2019级机械专业的李浩然同学说:“这次学院组织的运动抗疫,用轻松愉悦的方式排解同学们心中的烦闷,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运动,增强身心健康,让我们以青春的姿态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奋进力量!这将是我们求学生涯一次最美的回忆。”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